鴻海去年Q植保無人機4無人機農藥獲利 遠優預期

無人機農業商品訊息描述:

工商時報【張志榮╱台北報導】

鴻海昨(31)日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「三圍」,包括毛利率8.4%、營益率5.5%、每股獲利3.99元等,均遠優於外資圈預期,外資法人指出,儘管目前外界關注的是第1季因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值造成的匯損議題,但上述獲利表現對於股價將是一大利多。

受惠於法銀巴黎證券等外資法人調升財務預估值,鴻海近期股價表現已優於其他科技權值股,加上外傳蘋果今年iPhone8機款銷售將採取「先4.7與5.5吋LCD版、後LED版」策略,使得鴻海今年股價會「略晚一點」反應iPhone8題材,這些都是潛在利多。

鴻海昨天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,元大投顧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陳豊丰指出,除了毛利率8.4%與營益率5.5%分別優於外資圈預估值的7.3%與3.9%(營益率5.5%更創下2007年第2季、也就是近10年以來新高)外,每股獲利3.99元更是較外資圈預估平均值高出42%,因此,這樣的財報數據可說相當亮麗。

陳豊丰表示,鴻海除了每股獲利端表現亮眼外,就連營業獲利端也優於外資圈預估平均值達42%,也就是說,鴻海這次業內與業外都有相當不凡表現。

以業外為例,陳豊丰指出,受惠台幣匯率貶值影響,鴻海去年第4季就認列超過20億元匯兌收益與6億元的夏普獲利,由於夏普明年電視出貨預估將會從今年的460萬台攀升至800萬台,預計明年來自夏普的獲利還會更多。

至於業內,陳豊丰表示,鴻海去年第4季同時擁有「優勢產品(iPhone7 Plus熱賣)、良率提升、採用內部零組件比例增加」等3項利多,是本業獲利表現遠優於外資圈預期關鍵,這也是外界看好今年鴻海原因,因為將全部吃下OLED版iPhone8組裝訂單。

不過,歐系外資券商認為需注意的是,鴻海所公布的是「去年第4季財報」,而非「今年第1季財報」,也就是說,這兩個季度的新台幣兌美元走勢截然不同、並無法消除外界對於第1季匯損疑慮。


arrow
arrow

    shawstephen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